星期三, 6月 17, 2009

新書介紹 - 哈LOMO

哈LOMO
Hot LOMO — a book for LOMO-holics

  • 作者:簡伶玲杜思宥杜錦怡
  • 出版社:流行風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06月19日
  • 作者Blog
    Twiggy's Blog 頹姬 花腔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cqueen23
    Sigrid's Blog R,女身對話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igrid2esign
    Virginia's Blog Ugly Doll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unhillnia

    要看封面和內容的請自行移駕至博客來 XD

    想參加串聯活動拿獎品的,請移駕至無名

    以下是個人看完後的碎碎念...

    原本以為這本書會是單純三位女生的攝影作品集,不過翻開看後來卻出乎我的意料,裡頭的內容竟然像是本LOMO入門書 @@。或許是因為市場的關係吧,關於LOMO相機的介紹和拍攝玩法佔了一半的篇幅。整本書的主軸似乎反而是定位主打這些入門介紹上,對於攝影作品的比重,相對而弱了許多。

    如果把這本書當做是給想一窺LOMO世界的人用的入門書,內容也比之前出的那本遜色不少,因為裡頭的錯誤還真不少 XD,尤其是介紹相機時開頭的那張照片底下都註明著與實機大小相同,但我還真沒見過這麼大台的LC-A XDDDD,把我的LC-A擺上一比,足足差了要三分之一,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強調與實機相同。其他像是Holga的兩段光圈其實是一樣大的,Diana的16張拍出來的還是正方形不是長方形等等。這些錯誤讓我只能推測這些關於LOMO相機的介紹文是沒玩LOMO的出版社編輯亂寫出來的 囧。

    再來說說攝影作品,除去了有好幾張不斷出現的照片和個人不太喜歡強調LOMO是定義在暗角、重曝、色徧和lomography出品的相機上這點之外,這些作品都是很值得欣賞和學習的 XD。

    我想可能是因為還是在試市場水溫的關係,所以才會把這麼多的東西硬塞到一本書裡頭,形成一種很奇妙的定位 XD。不過看完後深深覺得,接下來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陷入LOMO的錢坑裡,好險我動作快,不然會相機的價格只會越來越被炒作上去 XD。總之,對於想了解LOMO為何的初心者,還是會推薦看看這本作品集兼入門書,除了看好看的照片之外,還能獲得一些關於LOMO的基礎知識。

    2 則留言:

    雷克斯 提到...

    龍維托,偶還缺Boxing trunks & ring..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偶自己都沒有了 囧